為什麼
這個時候
明明累死了
我還醒著
因為剛剛聽完我老爸講話

今天其實只有一堂課
但是身為奉公守法的代理教師
我還是早上8點到校
下午4點30才離開

一直永無止盡的整理位置
因為20個班的參考卷堆滿了四周
還有一個又一個書商.營業員送來的講義.考卷.參考書.教具
來了一疊又一疊
把我的桌子疊高
埃~誰叫我是大戶呢(攤手)
看了之後把重複的丟掉
我其實用不太到參考書這樣東西耶~
但是又捨不得把全新的東西回收
只好多放在位置一個學期的時間
再把他們送到回收箱裡
丟掉的還有之前老師留下來成塔的考卷.書籍
一邊丟
一邊想著
台東的小朋友連一份定價40元的隨堂測驗卷都買不起
我們學校的學生把老師請吃PIZZA當作很正常的獎勵
請一杯10塊的綠茶已經不能滿足他們了
他們擁有許多老師的愛和關懷
但是改聯絡簿時
發現更多時候
他們卻是在抱怨生活
以心理學的角度
或許因為正值他們的尋求自我的飆風期
以社會學的角度
或許因為他們所生活的家庭環境到社會價值觀就是如此
以老師的角度















我永遠期許他們可以儘早從猴子進化成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