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旁邊書僮的陪考陪讀感想-----------作者caesardu

我真的夢想不到我有一天能在這個板上寫這篇文章。雖然明天早上還要上班,
但是心中的悸動,讓我處於亢奮的狀態,使我現在睡不著覺。

我認識我女朋友時,她是個代理老師。我在中部,她在南部。每個星期我們只見一次面
,約會地點在圖書館。一開始我對於教甄完全不懂,也對於流浪教師及超額教師之苦完全無法感同身受。
漸漸的,發現通往正式教師之路真的很苦,必須犧牲很多。去年考教甄時,我還天真以為應該考的上,
沒想到,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考完後分析原因,因為她考前一個月時花太多時間在準備試教的部份
(試教練習與做教教具)。但是初試都沒有進,一直準備複試好像本墨倒置。因此考完後我跟她說,妳今
年不要再做教具了,我幫妳做,妳就一直唸一直唸,不要再花時間在做教具上。可惡的教育部,為什麼
不要一綱一本,非要一綱多本不可?因為怕到最後來不及,我就把所有的版本(南一、翰林、康軒)所有
冊次的結構表打好,並先將一下到二下的結構表先用海報輸出弄出來。接著封膠膜、裁割、貼磁鐵,把
所有的東西弄好。

期間,她有時會非常焦燥,我得安慰她,安慰完她後我得再安慰我一次,因為我也怕她今天考不上
還要再一次,所以我也得安輔自己的不安,不能讓自己跟她一樣,否則怎麼考的下去。期間我們有過一些
爭吵,因為我認為不要花那多時間在聊天或是相處上,要趕快唸書才是。她則為她壓力很大了,所以才要
跟我訴苦,希望從我這邊獲得一些慰借。後來終於達成相處的共識,讓她唸的下去,也讓我在陪她唸書時,
找到支撐下去的理由。

六月底時考台北市,她複試都沒有進,焦慮感又出現了。我只好跟她說忘了台北北市吧,向前看,
準備其它縣市。後來第二場屏東,有進複試,但是沒考上。第三場台南縣,出乎意料進複試,因此當天
連夜趕到南部,再幫她做教具,那天凌晨三點半睡,不過總比去屏東複試時,凌晨五點半睡好多了。不過
很遺憾的是台南縣試教不好因為試教的那一課是她沒有上過的,準備不充份,所以沒有上。

最後,終於等到台中縣,考完筆試後,雖然還沒公佈進複試的名單,但是我和她已經開始準備試教
的部份。因為之前複試的失敗,所以找之前她實習的老師幫她看試教,重新備課準備。昨天早上去台中縣
考複試時,她跟我說抽到試教的課次是一個非常不好教的部份,但是她頭腦思緒非常清楚,而且越教越high
,這是上面幾場試教時沒有出現的現象。考完後我和她都非常緊張,因為她的筆試分數只比進複試的錄取分數
高3分而已。原本想去看電影,但都沒有心情,一心只想著放榜名單。晚上在家裡看電視,還是偷偷打開電腦
偷看。我知道她很緊張,可是我比她還緊張。終於在一個小時前看到了榜單,她考上了。她哭了,在電話另一頭
的我,也流下了眼淚,因為我知道,她成功了,教甄這條痛苦的路,已走到了盡頭。從現在開始,是用之前痛苦
的日子不斷訓練與的成長來奉獻她所最愛的事業與理想。這段期間,真的很感謝其它人的幫忙,也感謝這個版上
所有人寶貴的資訊與經驗。真的很高興,她成功了!!!










--------------------------------------------------------------------------------------------------
到實習教師版
會看到很多這種感人的奮鬥文章
甚至有女友陪男友考了6.7年高中老師的也大有人在
但是因為這個作者我認識吧.
也見過幾次面
因為他的女友就是我這年念書的戰友
所以特別感到感人
他的用心
絕對不只文章上說的那樣簡單而已
而且他是一個工程師
在認識我朋友之前
或許根本不知道教甄是什麼
更不知道那百分之一、二錄取率後面所代表的煎熬和意義(我朋友是國文科)
真的很替他們高興
考回自己的家鄉
不是幸運而已
他們很努力
為這份感情.為自己的夢想
快丟我紅色炸彈吧~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