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一個好朋友去看電影
他應該可以算是我的姐妹吧XDDDD
可以在他面前很自然.很直接.很沒有女人味
(反正我本來就沒有女人味XDDD)
他說到結婚須要考慮很多事
考慮對方家庭有沒有負債.有沒有病史.還有很多哩哩摳摳的事情
很麻煩.所以結婚需要一股衝動
我身邊也不是沒有人結婚
看著姐姐們.的確.結婚真的是兩個家庭的事.很複雜.很麻煩.朋友說得也都對
但是我想最簡單的基礎.還是愛吧

出了社會之後.我們習慣以條件篩選這個人
PS.I LOVE YOU電影中有一個年紀比較大的熟女.在各個場合中尋找另一半的順序是
1.SINGLE?
2.GAY?
3.WORKING?
4.A KISS最後吻的感覺對了.就對了
很誇張.但是我想他是把現代都市熟女的心態和步驟簡單化而已
很有趣
也很幽默

一位感情一直不順的朋友問我如何尋找好男人
我說
1.他做任何決定前都會先顧慮到你
2.為人正直.其實就是妳們兩個的價值觀類似.


"就這樣?"他問
"我目前想到就這樣."我說
因為其他東西都可以被取代
都可以解決
如果有心了話
條件再好的男人.從不會顧慮到你的感受是自私的
為人不正直.偏差的價值觀.當經濟條件出現瓶頸.你將會看到他醜陋的一面.而毀掉你倆之間的關係

所以我之前一直對一位朋友的回答很不滿意
為什麼選擇和我在一起?
因為你將來是老師.和我的未來計畫很合宜.因為你乖乖的....

當時大學的我疑惑了
所以以後如果我考不上老師.我們是不是就不用在一起了
如果我以後性情大變.不再是小綿羊.我們是不是就不用在一了

對!
我是很理想主義
他沒錯
他只是很誠實
很誠實把很多人內心篩選另一半的想法說出來
況且現在多的是會把話包裝成精美糖衣的人
況且很多人愛得死去活來.還不是過得痛苦.過得不幸福
但是當他這麼回答時
我必須承認當時真的蠻失望的
我甚至開始否定自己在這段感情中的價值
溝通不良加上負面的解讀
最後敗給自己的心魔

其實對更多人來說
有時候感情來了就是來了
結婚則是時間到了.而剛好你在旁邊
真希望自己不要因為年紀越來越大.就越來越向現實妥協了

PS.今天看的"刺客聯盟"好血腥阿.超級重口味的好萊嗚電影
還有我最討厭的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