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每到這個時候
應該要寫一篇
"我的母親"之類的文章
相較於我父親"浪漫風趣"XDDDD
我想我對母親的了解和關懷給的太少
相處溝通也不多
不過
他是我親眼見過最艱毅的女性(阿信在電視上的不算)
也是我我最佩服的女性之一

母親是一個個性很硬的女性
不輕易服輸.不輕易示弱.也不輕易表達他的愛
有苦
她不會說
想要什麼
她忍在心裡
我在外地讀書想我時
他會叫爸爸打電話.自己再"順便"跟我講幾句
她拚命賺錢
要求我們的學業
彌補小時候自己的遺憾
就像典型台灣四、五年級生的父母
溝通不多
但是她用自己的方式在愛我們

其實
沒有任何一個人喜歡變成一個很"硬"的人
或許是後天的環境塑造他不得不這樣
所以當他要求我替他做任何事時
我從來不會拒絕
因為我知道
那是他的忍受到達極限了
所以當他口不擇言時
我從來不會回嘴
因為我知道
那是她太愛我而擔心的表現
他不知道怎麼用適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
這是我愛他的方式

每年母親節和媽媽生日都讓我頭痛
處女座A型的媽媽
應該是這個世界最恐怖的媽媽組合類型
挑剔的程度
讓我挑的禮物永遠無法讓她滿意
但是內心渴望受人重視的程度
讓我無法包個紅包了事
所以今年我決定送個最華而不實的禮物
一束鮮花
不管幾歲的女人
喜歡的不是鮮花本身
而是鮮花帶來那種受到寵愛的價值
我相信
縱使她嘴裡說著浪費錢
心裡還是甜甜的
(當然還有因為陳媽媽是園藝的愛好者啦~)

總之希望明天一切順利阿(真擔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