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一次擔任選務工作
早上7點30到..晚上7點才離開
足足工作了約12個小時
有一種快要虛脫的感覺

這一次的選務工作是兩階段
我一直誤認我這麼沒有工作能力的人
應該會被分配到公投那個比較涼的桌子
事實不然
是第一階段立委的桌子
昨天總計來了600多位民眾
等於我說了至少4、5百次
"來..白色的單子給我..還有身分證.印章"
每個民眾投票要在名冊上蓋兩個章
才一個早上
我的手就覺得蓋章蓋到要腫起來了
也看了千奇百怪..各式各樣的印章

最刺激的是接近傍晚的唱票
我是計票人員
也要在計之前.大聲覆頌一次
我計的又是大家最關心的立委
感覺下面有2.30雙民眾的眼睛犀利的看著我的手
旁邊的警察煙沒有停過
加上民眾的包圍
大聲複誦了
"一號吳健保一票200多次"
"二號李俊毅一票300多次"
"四號同意一票200多次"
"四號不同意一票100多次"
講到後來
我覺得自己快要昏倒了

不過因為這個經驗
也和平常學校不熟的老師們
又多了一些交換心得的合作機會
(地理老師很容易和其他老師有話題..因為班級數真的很多..認識班級的命中率很高)
算是另一種額外的收穫嚕
最後感謝"綠蔥頭"大德送來的打氣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