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南後的這份工作
對我來說
也是一份很大的學習
實習不算
雖然已經教書第三年
但是教學方式還是時時在更迭改變
畢竟我一直在換環境
每個環境的學生差異度也很大
這個學校
九個班
九個進度
DSCN4488.jpg
我每節每節把班上的進度.要催的罰寫.要考的小考大考
都寫在備忘錄上
每過完2個禮拜
密密麻麻的一張a4紙也充滿了成就感

上學期接的第一個演講
0.JPG
是因為風災而起
也發生了令人感傷的傷亡
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團體輔導是怎麼回事
就要開始學著進行了(現在好像也不是很專業xd)

然後開始不務正業的五個評鑑
1.JPG
這是10月我完成的家庭教育
那時的我覺得完成了這七小本的曠世巨作非常不簡單.所以和他們合照

2.JPG
殊不知那只是冰山一角..這是最近評鑑本全部送回來..我幫它們拍的大合照

接著訓練競賽選手
3.JPG
照片中那幾個大男生都很可愛.總是跟我撒嬌抱怨我的要求太嚴.最後還是很認份接受我的荼毒

4.JPG
每天每天的中午逼他們念書..彼此之間也產生了革命情感..
我想到商管職群要去比賽前..和我圍在一起吶喊加油的熱血狀況
還有明明有得名.卻先騙我沒得名.要給我驚喜的電機職群的孩子們.
我回到辦公室搥了他們幾拳.但真替他們感到驕傲
還有許許多多


雖然在國中教書
挫敗一定是很多的
不會想的孩子還是有
套一句莊昀講的話:
如果國中生這麼好搞定.那他就辜負了自己"地表上最難搞生物"的威名了
~~~講得太好!!

但是目前這大部分的孩子
讓我覺得


忙的很值得

ps.
今天下午放學
我的腳踏車再度脫鏈
學生看到
七手八腳的要幫我修理
好丟臉
但是很溫暖

謝謝他們.也謝謝我自己.
沒有失去對人性的信任
和對教育的熱情



-----------------------------------------無關分隔線-曾小馬你還蠻常在課堂上被我講到的耶xd

第一次
上學期公民-性別平等~~生教組長也可以是女生.以老師好朋友為例

第二次
上學期公民-哪一課我忘了~~環境汙染~~毒氣事件.老師好朋友也進了醫院

第三次
這學期第二課公民-講到理性尊重~~老師和我的好朋友想法完全不同.我覺得老氣的包包他喜歡.但是我們彼此尊重.所以友誼長存xd

曾小馬
你的教材舉例好多喔
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