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安通泡溫泉
(泡完皮膚摸起來真的變細捏)
據說居住在這裡的人都會去這個老字號的地方泡
泡完舒舒服服在玉里街上亂晃
吃了好吃的沙朗牛肉火鍋
好開心
因為今天是星期四
回來的路上好多部落都在豐年祭
去了其中幾個
因為我是和生教組長同行
所以只要有人遠遠看到我們
就開始遮遮掩掩
沒錯!
應屆學校學生

自己主動來打招呼的
已畢業的

不過很熱情的他們是
(這是什麼文法.我真的被他們感染到了..同胞~很漂亮的你哩)
不管如何
最後還是想來跟你聊幾句
跟都市學生真的很不同阿

因為新相機的錄影檔為MVI檔
我研究好久如何剪接
最後決定放棄
直接放照片
IMG_0753.JPG
講解一下
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男生的舞
所以活動中心都是男性
裡面坐的一圈是較年長者
回來部落參加豐年祭的的壯年男性
在外圍成一條隊伍
繞著活動中心外圍跳
邊跳邊唱
在跳的同時
會有一個人一邊倒酒給中間的長輩喝
中間的竹板是跳舞時用來踏製造聲響的
IMG_0748.JPG
中間兩個大鍋爐煮著豬肉
而且是把一隻豬
只大概分成幾大塊那種豪邁的切法
等等跳完舞大家要分著吃的
橘色的桶子裡是冰塊
和一大箱一大箱的米酒、阿比
很可惜無法上傳影音
因為到場
讓我最感動的
就是整齊畫一的舞步和嘹亮的歌聲
IMG_0814.JPG
都沒拍到女生
很跳TONE的放一下我們學校運動會時
領校旗進場的女生好了
也是仿原住民的FEEL
圖片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