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日又去了花蓮
但是這兩天的花蓮人真是太多啦
連去太魯閣都一堆人還塞車

第一天(星期五)到花蓮市已經10點30
中午吃飽
就到了松園別館

很漂亮
還可以鳥瞰花蓮港


接著是七星潭
因為沒有規畫行程
走很隨意路線
所以去的時候太陽超大的
但是也意外拍到漂亮的照片

七星潭旁邊的原野牧場
原來只養了2頭羊
主要是咖啡館

沒喝咖啡
繼續往高地走去
真的是地理系的
一路上發現只有我們用走的
張簡和張簡的姐姐雖然一個念音樂.一個是醫檢師
體力也比我和老王好
身為地理系一員我們真是弱掉了

晚餐在花蓮市中正路上的奇蹟餐廳
簡單來說.這間店的氛圍讓我想到美味關係裡的餐廳
有點家庭式.200塊的簡餐不算精緻
但是什麼東西都好吃.而且很溫馨~
接著看了有點虛的國慶晚會後半段
場地還不錯
但是晚會規格一整個讓人覺得國家在節約
煙火也SOSO
馬先生的演講很像模範生的講稿(我沒有對他不滿.我也選他阿.只是純粹這樣感覺)
但是身邊的鄉民們都很捧他的場
講完旁邊所有的人都在拍手.除了我們5個一行人XDD

第二天太魯閤

身為地理人現在才來太魯閣
有點慢
但是終究還是來了阿
很棒~
而且絕對不要搭遊覽車來
這樣只能停一些大點
沒FEEL阿
不過這一次有點可惜很多步道因為颱風損壞沒走到
大雨過後的溪水有點混濁
但是還是不失他的經典唷
太魯閣上面的西寶國小

人文風格和環境教育很強烈
我最喜歡是他的校舍設計
處處有巧思和學生作品參雜其中
生態池小小一個卻五臟俱全.除了荷花等植物.還有許多小魚和小蝌蚪


晚上逛創意文化園區(原花蓮舊酒廠改建)
日式建築裡
擺放很多藝術作品和設計
這個園區尚未修整完全
但是完全用好感覺會是一個更棒的藝文場所(台東就沒這種地方)
旁邊的員工宿舍晚上有許多創意人擺攤和文化表演
我們去學做了鋁線創作.一個才50.順便也和老闆聊聊.很有趣
(話說老闆看到我們一行人又猜說是花教大的學生.
亮出真實身分在工作後.王老師被猜是小學老師..因為老闆說他看起來很有愛心XDD)

我和王老師的作品


大家和老師合照
後來還去了阿之寶(台東專門賣創意文化作品的店)
讓我真是越來越喜歡花蓮了
因為他不只保有自然的景
還有很深厚的人文歷史特色和文化產業存在
更重要的是
他還有百貨公司XDDDD


第三天終於吃到樸石咖啡
這間店主要是賣早餐
也算是花蓮地區文藝資訊的提供處
餐點不貴(100~150)
生意特好.(我就被小姐拒絕過2次)

我們的早餐

然後去看了之前新聞有報導的將軍府

看了有點失望
可能因為還沒修復
不過整體房子的規格和後方的日式宿舍比起來
仍可以感覺到他的大氣

時光二手書店

小小一間
但是五臟俱全.書也有挑過
重要的是
他有很多位子可以坐
而且也很溫馨.讓我想到電子情書中梅格萊恩開的轉角書店


這一次的行程很FREE.
因為張簡哥哥的介紹
知道很多文藝小店
而且發現人家一家三兄妹都比我和王老師像地理系的

證明

張簡姐姐.還有防水套的背包+單眼數相機


王老師.弱掉

我.更弱.人家都猜我是國文或英文老師

最後發現自己都在跑花蓮行程
到底是在花蓮還是台東教書阿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