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了一個月的花蓮遊
終於成行
之前總是被颱風打壞興致
最殘念的是上次的海洋公園之旅還是沒去到
這一次的路線
看了好久的山


從台11線(海線)轉到台九線(山線)
光復(花蓮)糖廠

這個糖廠的背景很復古
很像來到60年代的台灣
買冰的方式是要先冰的買發票.再拿發票去換的


糖廠旁邊有許多原本的日式建築
還有改建成民宿呢


接著是名聞遐邇的東華大學


那天下午去陰雨綿綿
但是仍然不失校園的美
路上我一直忍不住跟王老師說
你看人家的怎樣..這才是大學阿.!.人家的研究生宿舍是獨棟別墅.謝小白還在住蘭苑...真的不一樣阿~~

花蓮市旁邊的三級古蹟


晚上前往花蓮市補貨(我是鄉下人..到市區就想補貨)
順便請當初幫忙報名台東考試的恩人吃飯
這麼願意為學生付出和著想的老師.希望他趕快考上
逛街時還巧遇93級學長
我只能說
東部熱鬧的地方很少.非常容易遇到認識的朋友
還有
一間運動用品店同時容納了4位社會科老師.有點噁心

隔天早上是鳳林鎮的客家聚落
我和王老師一整個走實察路線..忍不住討論起房子的建築和年代(果然和學術界朋友出遊.人也比較有文藝氣息)

我和菸樓(實察裝備都沒卸)

最後跑了林田山
日據時期為了伐木而興建的小聚落工作站

這個景點觀光客就比較多
很多檜木的雕刻和日式黑瓦建築交織

感謝王老師的熱情招待
朋友遍佈全台教書雖然聯絡不方便
但是旅遊時很方便阿
這一兩年要完整攻佔東部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