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裡2個禮拜

一直過著很簡樸的生活

生活裡最大的支出是三餐

網拍在看檯燈.熨斗

爸爸的電鍋寄來之後

周末就幾乎是在房間裡自己煮

換算起來不會比便宜.因為這裡農會超市賣的東西幾乎都是訂價

但是營養滿分

現在打字的當下

外面的風依然在鬼叫.風大到我覺得他快把房子吹倒了

陽台推出去就可以觀浪.浪大到我覺得他快朝我襲擊

我真是沒看過大風大浪的西部人

此時只能待在宿舍裡

我笑著跟同事說

來這裡第一個周末因為車禍待在宿舍

第二個還是待在宿舍因為颱風

這裡的風景很美

讓我甘願過著簡樸生活還不至於感覺太苦

以前的同事說他還真沒辦法想像沒有聚餐生活的我XDDD

這裡的人很友善

我每天在一樓倒垃圾都會遇到校長(住隔壁宿舍)穿著短褲拖鞋

昨晚在大街散步突然經過某個老師家在烤肉.就這樣進去白吃白喝了

學校老師(我遇到的)都很有教學熱忱.觀念開放.上課氣氛活絡

這裡的師生關係不是對立的.是和諧的

這裡的孩子很可愛

很純真(當我問有誰可以幫忙做壁報..全班都舉手徵著要;連要唱校歌都好高興)

禮貌教育推動得非常成功(不用我教.被我罵完自己說謝謝老師;連我帶著全罩式安全帽也要跟我說老師好).

很熱心(不用我說.自己部分掃完還會去幫同學)

還有長得真可愛阿.阿美族果然漂亮.比較偏外國人的感覺

當然還是調皮搗蛋

當然還是有小惡魔(尤其是二年級)

但是他們的惡魔真是比不上西部

至於學生程度

目前為止都還好.比我想像中好

我們學校也有不少老師是校友

曾小馬說在這裡教久了會被學生寵壞是真的

東部比較特別是

我們學校參考卷是訂一份.其他5班油印.那一份的錢再6班一起SHARE.因為學生家庭普遍不好

補習的人很少.一班不超過5個(這點主科老師應該很高興)

要家訪.要幫學生申請很多補助款

政府投了很多錢在東部偏遠地區給學生.學生的補助款福利很多

以為這樣就可以幫助提升他們

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PS.話說教務主任的兒子在本班..不知道親師座談會是怎樣的狀況(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