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和湘玲逛台南
明明兩個台南人
因為在外地念書工作
卻更能感覺到台南這個城市
吸引我們的特別氛圍
那是一點古樸.一點現代.一點優閒.一點古典的混合

前鋒路巷子裡的小店.布老虎.布置很可愛.很精緻.卻帶有一點家庭式的溫馨感


我點的永遠的紅醬海鮮義大利麵


湘玲點的是永遠的焗烤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點錯東西
兩樣吃起來都普普
不難吃.但也不好吃
雖然蠻便宜的180
但是下次應該會做別的選擇了吧


我們這一次的重頭戲.府城16歲的創意市集.湘玲把我們的願望掛上去


我寫給湘的.話說這位朋友這麼漂亮卻一直沒談戀愛真是讓我有點替他擔心.有意請洽XD


湘寫的願望超好笑.感覺上是我爸或我媽的心願(因為他一直擔心我會在台東定居.以後見面機會變少)


另一邊有府城有名的十鼓打擊.和一些府城小吃的攤販之類的.晚一點有來自各個國家的表演團體.
但是晚上人超多.還要聽大官致詞.所以晚上改去別的


孔廟對面.這是我心目中的台南街道意象.在這裡散步很舒服


附近也有一些特別的古樸小店


走累了在這裡坐下來休息一下是很愜意


孔廟對面的茶店.坐下來.城市的背景是紅色的房子.綠色的樹木.我很喜歡


再走過去的台灣文學館展覽(PS.台灣文學館現在也有夜間開放嚕.真貼心)


去每一個地方都要熱衷蓋章的朋友


這是這次文學館的主題展


配合府城七夕文化節的日本文物展..這是傳說中日本女兒節的玩偶..超精緻.而且是高級的七層
我之前只有在櫻桃小丸子和日劇裡面才看得到


這是展覽會場外..這些五彩的彩球也是仙台當地七夕的特色


晚上文學館外的露天音樂表演.今天是原住民原音歌唱.坐在那裏聽很奇妙.因為未來明明就要去台東定居
怎麼反而在台南的街頭聽到這樣子的表演

台南
不是最熱鬧.不是最有樂子.不是最方便.不是最有自然景觀的地方
但絕對是一個有趣的城市
他的趣味是一種低調的華麗
默默讓人有意外的驚喜
不是外顯的
懂得欣賞他的人總會被這平凡外表下的小驚艷所吸引
這就是他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