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同事稱讚
你真是一個細心的女孩
我眼珠都要掉出來了
說:我長這麼大..你應該是第一個這樣稱讚我的人
我被稱讚過
負責任
努力上進
樂觀
有耐心
脾氣好

就是細心這一點很難和我有關聯
國小書法課總是忘記帶用具
又不敢打電話回家請媽媽送
因為這樣只會被罵

國高中舞蹈課要帶韻律服
體育課要帶球鞋和體育服
常常忘記
不是帶了衣服沒帶鞋子..運動服配黑皮鞋醜死了
就是帶了鞋子沒帶衣服..更糟
最後索性把球鞋放學校
將風險降到最低
(不過美術課要帶的東西我到是從沒忘記過..看來是選擇性記憶阿)

大學時期是我人生粗心的高峰期
或許是生活過得太悠哉
或許是地理系95級有更多更誇張的F4人們
讓我覺得自己根本不算什麼
腦袋常常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曾經讓男朋友在宿舍樓下等30分鐘餵蚊子
只是因為出門找不到鑰匙
去洗澡了發現沒帶浴巾和換洗衣物
考試時身分證遺留在考場...等
一大推腦殘的事
我也常常為自己的總是忘記懊惱
還是改不了
甚至想說
或許這就是個性吧!
(不過唯一的好處是非常能夠靈機應變..因為你會發現生活處處有危機.東西忘記會讓事情進度和狀況失控!)

直到同事的這聲稱讚
我才想到
對~
我已經很久不曾找鑰匙找半天
很久不曾為了忘記東西而懊惱
是因為老師這份職業的訓練嗎?
(明明上學期才忘記去代課.讓教務處打電話到家裡關切XDD)
還是年紀增長的突然開竅
不知道
但是這代表長了一歲
我又邁向了獨立自主女性一步
是好事!
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