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海元帥出巡台江16寮大典
今天是最後一天
到四草大眾廟
因為BIGI家就在附近
所以下午3點多我和姐就先去BIGI家會合

BIGI家
騎車三貼去到四草大眾廟
順便經過了BIGI的母校

金真水每 國小(真正衰尾)

會場一直放炮.鑼鼓喧天
我一整個覺得我的耳朵要炸了


鼻子也不舒服
因為放太多炮.煙很多.又很多人抽煙
不過身為湊熱鬧鄉民一份子
我也拍了一些照片
並誓死保衛我的板凳
不然就看不到陣頭了

我8點多離開
編號只到34號陣頭
聽說會到晚上11點
來的陣頭以台南地區為主
每個陣頭來到廟前祭拜後
寺廟也必須回禮
是一種地區性交流最基本的模式


不過可能因為這是屬於大範圍的走廟
所以不可能出動太華麗的複雜表演
今天我看到的大多屬於基本的宋江陣.國樂團.乩童上身刺刀這些
而且隨著科技進步
很多陣頭隨隊都有汽車的車隊幫忙
和我之前在西港作轎的活動比來起
西港的活動比較複雜多樣性.也比較多文史工作者到現場拍攝

不知不覺站了四個小時
回去時又去了熟悉的圓仔惠(這家的甜湯和冰很好吃!!)
真是太久沒當鄉民
好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