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我們
有人給你東西.你就覺得他對你很好..你們是同一國的(現在的國中生還是XD)
直到長大
你才發現.心靈的支持才是長久維繫的重要關鍵

那天和小朱.曾馬一起唱歌
也聊了一些
想到我們之所以在一起的原因

我們上廁所都很快(這是什麼鬼)
都帶環保筷XD
都有很能走的地理腳.
雖然考教甄時愛嚷嚷.現在誰跟我求婚.我就嫁給他
但是也都很認份的去完成一些事.
沒辦法吃軟飯.跟男人拿錢
都沒辦法包容男人外遇只是逢場作戲

或許有些事就是價值觀的問題
這種女生不是難搞
只是希望能保有自己的專業和興趣.讓自己保有生活下去的意義
而不是要我們一味的去配合對方.為了對方而活

我還沒踏入這份工作之前
一直在想.
我的另一半絕對不要和我一樣的工作
太BORING了
感覺下班還是在講學校的事
但是同理心的體諒真的是太重要了
如同我跟曾馬講到我上學期有五個評鑑
他就完全能夠體會那是多麼令人爆走的一件事
大叔工作到7.8點.我問他為什麼.他只跟我說兩個字"性平"
我就完全能理解了.也不會多問.因為這本來就是要保密的事件

聽過一些人的一些狹隘的偏見
真的讓我啼笑皆非
"這份工作的人一定很無趣!"
"你們這種工作很輕鬆阿.POWER POINT按一按就好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這樣的人解釋我們對這份工作的執著和專業
或許
有時根本是不需要解釋的
因為每份工作都有他的代價
一個人是不是BORING..也不是看他的職業
而是看他的人(雖然這所學校都沒人陪我搞笑.讓我覺得自己是越來越BORING了XD)
一個人是不是輕鬆.也不是看他的工作(雖然這有一定程度的相關性.我不否認)
而是看他的人.看他對這份工作的態度

我今天在一個電視"真情台灣"訪問小腦萎縮症病友會的成立人
他因為家裡有7個人發病而成立這個協會
身為大姐的他
沒有放棄家裡任何一個兄弟姊妹
付出很多
但他說一句話很好
"要把自己放很大..我做這些事是為我自己.不希望我自己以後才懊悔..為什麼當初沒有堅持理念..不是為他們..這樣才沒有怨..這樣才能一直堅持下去"
給自己
也給那些努力.卻看不到學生改變而失落傷心的教育工作者們
(怎麼變這麼激勵人心阿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