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要工作10個小時以上
所以現在的我
漸漸開始替自己尋找工作中的樂趣
教師版有一篇文章說得很好
不要希冀從學生身上得到成就感
成就感的來源應該是自身的成長
我的地理專業已經很久沒有成長
但是導師專業成長許多

來到這裡的七個月
每天都在學習
訓練自己
怎麼看人
怎麼套話
怎麼嚇唬人
怎麼交叉比對.抓小偷
怎麼軟硬兼施.動之以情.讓人感動
怎麼塑造一個團體的凝聚力
怎麼帶領他們到一個比較好的境界
怎麼碎碎念很久到讓人受不了(這個真的很重要.我沒當導師前真的是罵人10分鐘就辭窮)

今天我跟生教組長本來純粹分享
怎麼套出班上一個女生的男友是誰
他突然跟我說
"他願意跟你講算不錯"
之前都是被刺
現在突然被稱讚
內心突然覺得很高興
雖然怎麼套話也是身旁的同事教的
但是第一次成功達成這個任務
就感覺自己帶他們帶出一點心得和功力
自己有成長
不是瞎忙過日子

今天又征服了一個事件
那就是生活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