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到了中部一趟
行程很趕
首先坐車到二水.然後轉車往水里
接著就在水里火車站下車
來接我的是
風靡所有少女
號稱水里國中第一型男理化教師

從水里騎車到日月潭只要30分鐘
接下來就是環日月潭之旅

玄光寺

慈雲塔

為了拍好這張照片
我的導遊可是費盡心機

爬到塔上往下看

中午吃飯的餐廳我不記得名字
不過情調和佈置很好
水果入菜整體搭配也很好

餐廳是木材搭建
裡面和外面的花園都有許多雕刻
也提供住宿
不過據說價錢都不低
整個環日月潭區
有許多碼頭和景色很好的咖啡座

還吃了水里的肉圓
是炸的
不過吃起的皮有點介於炸和蒸之間
特色是要先吃皮再吃肉
然後剩下一些肉時
倒入大骨熬製高湯一起吃肉和喝湯
蠻有特色的

最後到車埕坐車
車埕有許多從前的木材工廠重新改建

車埕那邊有點走向集集的後路
非常觀光
但是因為還沒發展完全
所以景色還不至於過度商業
我也希望他不要"進步"太快



接著晚上到台中市
一中街
一整個是被人群推著走
上一次到這裡是全系大考察
2年後再度來到
進步和改變不多
台中市就街道和整體感覺
依然不是讓我很喜歡
我也說不上原因
免強想出一個
比較缺乏文化感吧

去台中市役所
看羅丹雕塑展
台中市役所我覺得修復的概念不錯
很多地方沒有過度整修
保留天花版上面的木材建構
以及牆壁間的建築特色.並加以輔助
像我覺得台南很多古蹟就是修復得太過了
失去了原來的感覺



我與羅丹


接著是國美館
國美館的建築蠻有特色
外觀和周圍環境融合在一起
內部環狀設計
讓人與人之間接觸面對的機會增加
只是外面的草坪等景觀設計
高美館不論就範圍.遊憩生態.設計整體感.等在我心中是更勝一酬拉
(不過高美館的建築體就還好.很平常)


兩天的行程路線大不相同
不過太久沒放鬆心情旅行
這種感覺真是好阿
也感謝我兩天的司機兼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